叁肆陌上桑

【佣医】逆行·山火

重度OOC


幼儿园文笔


没有逻辑


婚后文,应该是be


消防官兵奈布×医生艾米丽


杰佣友情向,空园医友情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


“我只是去去就回。”奈布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妻子的秀发,“真的,只是去去就回。”


艾米丽抱着他的腰:“你一定要回来哦。”奈布笑:“你在这里,我还能去哪儿?”


艾米丽依旧有点不放心,伸出纤细小指勾住奈布的小指:“不许骗人。一定要回来,你不回来——你要不回来,我就……我就跟别人走了!”


奈布微微一怔,俯身在妻子额上印下一吻:“说好了,我只是去去就回。”他向艾米丽眨眨眼,唇边扬着宠溺的笑容,拍了拍妻子的背,而后转身小跑着离开。


没有半点留恋。


艾米丽忽然感觉——奈布就要这样离开了,像天使一样长出一双翅膀,飞向天空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艾米丽和奈布,或许都没有料到,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

2


梁山大火。


艾米丽坐在电视屏幕前,双眼无神地看着电视里熊熊燃烧的烈火,握着手机的手越来越紧。手机屏幕还亮着,停留在WX聊天界面。


聊天界面上只有艾米丽发的几段话:“你答应过我,一定要好好回来。”


“你再来骗我一次吧,骗我说,你回不来了。然后我一哭,你就从门口跳进来,边安慰边笑话我。”


“你真的好经常骗人啊,每次说的去去就回,但是一去就是好久好久。”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
3



梁山大火,奈布在那场大火里闭上了几日未合的双眼。其实他很想回到家里,去抱一抱他的妻子。


他想,他或许可以像以前那样骗骗她,但是以前是告诉那丫头,他回不去了。这回,他要告诉她——“我只是有事,暂时没办法回去。”


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诚实的人,谎话没说过多少。但是对妻子,他好像说了好多好多的谎话。


每次在离开家之前,他都说——


“我只是去去就回。”


但这去去就回,真的太久了。


这一次的“去去就回”,好像更久。


奈布很想回去躺在柔软的床上,将妻子温软的身躯揽在怀中,好好睡一觉。


但他太累了,连站起来都力气都没有。



4



奈布离世满一年时,艾米丽给奈布写了一封信,放在英雄碑前。


信里只有几段话。


“你总说去去就回,但你这一次,回来的却只是英雄碑。”


“人们都说,人死之后会转世投胎。那现在,你就是一岁啦。这一次,你一定要好好过完这一生,要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的。要找一名漂漂亮亮温温柔柔的妻子——就不要再找像我这么闹腾的人啦。”


“拉钩了哦。我记得你说过,拉钩了,你就绝对不会反悔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看见没有,有好多好多人向你,向你们——那些英雄们致敬,为你们祈祷。”


“所以,新的这一生,请你好好的啊。”


“我呢,也挺好。但是我生活得越好,我就越想你。”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5


十九岁的萨贝达是个消防员。


某个晚上,他做了个梦。


梦里,他抱着一个穿着浅蓝色裙装的女子,笑: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
女子不依,紧紧抱着他的腰,孩子气地撒娇:“你一定要回来哦。”他笑:“你还在这,我能去哪?”


女子拉起他的小指。


最后,他俯身在女子额上印下一吻:“说好了,我只是去去就回。”


梦醒。萨贝达撇嘴,他完全不知道梦里的内容是怎么回事。倒是那个女子——真的很像年轻时的黛儿医生啊。


他笑。


这真是一个奇奇怪怪的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致敬——向中国消防队官兵”


2019年3月30日18时许,凉山大火,30名英雄离去。2020年3月30日,凉山大火,19名英雄离去。


有人说,人离去后,会转世投胎。那,这一次,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过完这一生。


约定好了哦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