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肆陌上桑

【明宝】

不上升演员,不上升秦明本人


短打,几发完结


酸酸甜甜be与he不定


幼儿园文笔,没有逻辑


重度OOC


有私设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001.


李大宝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,向一旁神采奕奕的林涛低声道:“老秦人呢?”


林涛微微一颤,抬头扫了眼四周,咂摸了两下嘴才开口道:“可别提,今儿是个特殊日子。”李大宝挑眉:“特殊日子?”


林涛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周身确定无他人偷听后,附在李大宝耳边,低声道:“秦明心上人的生日。”


“心……上人?”李大宝心尖一颤,仿佛被人扼住喉咙,酸涩一下子涌上来,努力控制住情绪后方才问道。


“啊。”林涛撇嘴,“喜欢了——嗯,有好几年了吧。局里没多少人知道这事儿,你可别说出去啊。”李大宝轻咳一声,按了按手腕,笑得有些牵强:“没想到他这种冷漠的人也会有心上人。”


林涛耸肩,仔细端详着李大宝的神态,斟酌道:“英雄难过美人关嘛。”


“也对。”李大宝漫不经心地整理着着桌上摆着的文件,苦笑一声,顿了顿,又道了句,“也对。”










002.


秦明知道李大宝对自己的感情。


但他却不清楚,自己是否对李大宝有爱情。在他心里,他所喜欢的,应该永远是现在在婚礼上欢笑着的何左才对。


但他又感觉他爱着李大宝。


也罢。


秦明在心中长叹口气,看着婚礼上接吻的新郎新娘,眼角一下子酸涩起来。


也罢。


秦明嗤笑自己的卑微。











003.


李大宝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真的有一天会放弃法医这个职业。


或许是因为池子对她的伤害实在太大,以至于她至今拿着手术刀解剖时,手会不可抑制地颤抖,招惹来秦明饱含怒气的斥责。


“你是疯了吗?或者说傻了?”秦明见李大宝又一次犯下低级错误,登时恼怒不已,将手术刀狠狠一砸,冷声斥道,“你已经不适合当法医了,大宝。”


李大宝一惊,半晌才反应过来,垂着头,默然不语。


她见过秦明温柔的模样。但不是对她,是对他心上人,何左。


但是何左却不曾对他有过任何温柔。


她看见过秦明在何左面前卑微的小心翼翼的模样。她一直想不通,怎么她捧在手心上恨不得仔仔细细保护起来的男孩,在何左眼中,就什么都不是了?


秦明说的没错。李大宝放下手术刀,站在解剖台上,心中长叹口气,她已经不再适合法医这个工作了。


她想,就这样吧。


今晚拟好辞职信,明天递交。好好收拾一下租住的房屋里的为数不多的行李,整理一下心情,订张车票。


去西藏吧。


李大宝抿唇。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