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肆陌上桑

论连穿两个世界的生存方式

游戏玩家穿原著+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


幼儿园文笔


CP未定


有误之处欢迎指正


求小红心小蓝手




阅读愉快




【一】


1.


我深吸口气,清了清嗓子,疾速地扯了扯我亲友的长袍袖,企图将所有危机都交给他来解决。


然而,我最亲爱的斯莱特林亲友在此时将“大义灭亲”一词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

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的手拍开,双眼平视前方。


“你们——”眼前看着极为亲和的男人——他是个麻瓜——大张着嘴,满面不可置信,用手肘碰了碰他身旁的男子,“嘿,福尔摩斯,刚才是我眼花了,对吗?”


“……”我欲哭无泪。


2.


我发誓,我真的不是想当着麻瓜的面用出昏昏倒地的。


就像是几个月前,我同样不是真的想当着邓布利多教授、麦格教授、斯内普教授等一众人的面施放阿瓦达索命的。


在那个平凡无奇的一天,我兴致冲冲地上了游戏,扯上斯莱特林的亲友,奔向了我所热爱着的决斗场。


就在我的阿瓦达索命就要叠满四个之际,我产生了某种无法抑制的兴奋,情不自禁:“阿瓦达——”


斯莱特林的亲友飞扑上来把我的嘴捂住。


“阿瓦达果然是无敌的!”我掰开了亲友的手,无比兴奋。


此时的我丝毫没有发现问题的严重性——比如,我并不是捧着手机而是举着魔杖;再比如,我四周已然不是我小小的房间,而是个四周茂盛无比的森林;又比如,我身上的衣袍已然不是我原先所着;又比如,亲友的游戏角色活生生地站在我眼前。


悲剧在这里发生。


“……”我沉默地看了看眼前的亲友,又看了看手里的魔杖,而后抬眼看向四周。


亲友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一言不发。


比我更沉默的是围着我和亲友站了半圈的诸位着长袍的人。


“我想,”拥有花白胡子,戴着半月型眼镜的老者微微笑着朝我和亲友道,“我想,你们应该是被吓坏了的——不,米勒娃。我会带他们到我的办公室里去一趟。”


我不明白,为什么我打个游戏也要去办公室喝茶。


……等等。


我盯了眼前的景色几秒,而后有凝视了亲友半晌,这才让我沉浸于喜悦中的大脑稍微平静下来。


很好。穿越实锤。


3.

“孩子们,来点柠檬雪宝糖?——我相信这是麻瓜创造的一个伟大的东西。你们叫什么名字?”邓布利多教授微微一笑,朝我与亲友温声道,“别害怕——我知道你们来的原因。”


我眨了眨眼,心底发颤——因为我发现,我似乎只能说出我取的游戏角色的名儿:“花满楼。”


我开始庆幸我当时没顺应心理取出个“嫁我德拉科”。


“嫁我……”亲友瑟瑟发抖,那张俊秀的脸上呈现出铁青色,“德拉科……”


我努力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
看吧。遭报应了。


“根据我所知道的所有情况来看,只有你们能完成这个任务的。”邓布利多教授的肩膀稍有些垮下去,他请叹口气,“所以拜托了,关于那个世界的食死徒残余势力。”


这句话是我与亲友大半夜出现在伦敦贝克街221号的屋子里的最佳解释。


5.

我把魔杖从长袍的口袋中拿出,又一次清了清嗓子,努力从脸上扬起一个不那么牵强的笑来:“我是巫师。”


“哦,天哪。”那个极为亲和的男人跌坐在沙发上,他杯中的水已是洒去了半杯。


我为了展现一下我的亲和力,迅速地对他手中的杯子施放了个清水如泉。


——而后,一股拥有强大力量的水柱冲向那个男子手中的杯子,转瞬间将那个杯子冲了个粉碎。


我:“……”


我亲友:“?”


那个男子的表情更加呆滞了。


……我发誓,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清水如泉如此清新脱俗与众不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